锡零在喝美年达

沉眠

1.

  “28号死神,为什么将近一个月,你一个人的生命都没收走?”百死神坐在石桌后,抛下张羊皮纸在桌上,脸色异常难看。阴郁,黑沉,像是雷暴前的乌云。

  “再这么下去,你是会被当作奥赛陶米尔的口粮的!”这个名字,光是口说就不由得让我打上个寒战。

  "我会注意的!"我赶紧低头,看着脚尖。

  "我希望你能做到!"他的声音带着些许怒火,我不敢抬头,鞋尖快被目光盯破了。

  "嗯。"我点了点头,依然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  “去吧,你还有四天时间,若是再不能收走任何一个人类的生命——我不希望你会是那种结局。"他挥了挥手,让我离开。

  "...我知道了!"我转身,朝着外面跑去,一刻都不敢停留。

  

2.

  我是死神,编号NO.28,刚入职未满一个月的死神。死神的入职测试,便是在首月亲手收走一个人类的生命。对于大部分新入职的死神来说,完全不是什么难事。但我另外,我从小未见过人类,更不没遇到过将死之人。而入职测试不成功的死神,则会变成奥赛陶米尔的食物。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收走人类的生命,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能顺利通过测试,就会被杀死,是死神唯一的死法。

  离开灵魂络厅的我,回想起上司——也就是百死神的话,心中充满了恐惧。

  "这样下去真的会被当作奥赛陶米尔的口粮吗?"

  "我不知道!"

内心,惶恐,不安。猛然回忆起NO.16的话,他建议我去人类的医院,那里是最容易收走生命的地方。”只能......“我狂奔向城市最大的医院。


3.

  埋头,死冲,全然不顾路上状况——反正只有将死之人才能看见死神。栽进了医院,却又”撞“到了同事——结果显而易见,我被他踢出了医院。无论我怎么请求,他却是无动于衷,甚至堵在了门口,撂下一句“你的死活关我什么事,我倒希望抢活的废物能越来越少。”

  失神落魄,仿佛已看见结局,彷徨无助,坐在石阶上。也许是亿死神的安排吧,在我想抓紧最后时间的时候,转身,一间板房,他邀请我进入,意图救赎。我轻轻推开了房门,映入眼帘仅是一窗,一桌,一床,一女孩。床上女孩像是听见声响,缓慢微睁双眼,轻声询问我:“是他们让你来的吗?”我疑惑着,摇头,边走向女孩床边。她似乎能看到我,略带恐惧,慌忙摆手意图不希望我靠近。——我已清楚者女孩将不久于人世,所以还是坐在了她床边。她眼中似乎闪出泪花,我有些失了方寸,慌忙询问原因,她低头,沉吟不语,片刻方才开口:“传染病,我有肺结核,不想再传染给你。”偷擦着眼角泪花。我轻叹,总算说出自己身份:“我...其实是死神,是不会被传染的。——而只有将死之人才能看见死神。”我生吸一口气,说后一句时声响越发减弱,生怕触及女孩的崩溃线。

  房间死寂。

  是女孩破涕而笑,看着相比我刚进屋前放松了不少。我有些愕然,听百死神说,人类应该会很畏惧死神才是。而身旁这女孩只是欢欣,丝毫未有畏惧。“上这来。”她拍了拍身旁垫被,邀请我坐在她身旁。我照做了。


4.

  “那么,死神先生,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呢?”女孩眨巴着水汪汪的瞳眸,迫不及待,说着令我这个死神都感惊讶的话语。

  ”你这么期待死亡吗?“我有些好奇的望着她。

  "是啊,我想早一点见到父母,早一点见到哥哥,早一点见到我爸妈......"女孩喃喃自语,眼中光彩渐黯。

  我不禁为女孩的身世感到惋惜。出于安慰之意,我试图轻轻揉搓她的头顶。但她并没有躲避,我的手刚碰到她的头,她却突然一把抱住我的腰,头深深埋进我怀中,虚弱的身子却不允许她放声大哭,只是淌着眼泪,无声哭泣。

  我感受着她的颤抖。

  我能理解。

  ”多希望,以前也有人这样陪着我呀...“怀中女孩仍埋着,闷声说。我没说话,更不知道这个时候该说什么,只是安抚,安抚着这个可怜的女孩。

  "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!"女孩突然抬头,问我,眼中充满了期盼。

  ”还有一会,我们可以一起再看看窗外的夕阳,听听喧嚣的汽车鸣笛声...“我有些哽咽。死神的威严?早已忘却。

  ”好喔,夕阳确实很美呢。我好喜欢它。"女孩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。

  "我也很喜欢它。"我答道,不知道该说什么,但我确实很喜欢。

  "那么,我们现在就出发吧。"女孩兴奋的站了起来。

  "现在?"

  “当然啦!"她说完,便拉着我往外跑。她的力量是似乎无比温柔,牵着我的手,我感觉到她的心跳,那么的急促。我们两个跑的很快,但我不得不承认,我们两个跑步速度是相等的。

   我们就这样向着夕阳跑去。


5.

  屋内,女孩挂着恬静的微笑,睡着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